毛皮耐日晒色牢度试验

毛皮耐日晒色牢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毛皮的色牢度试验及物理和机械试验能力,为毛皮提供专业的耐日晒色牢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毛皮耐日晒色牢度试验

毛皮耐日晒色牢度试验 试验背景

耐日晒牢度是指染色物在日光照射下保持原来色泽的能力。 按一般规定,耐日晒牢度的测定以太阳光为标准。 在实验室中为了便于控制,一般都用人工光源,必要时加以校正。
毛皮耐日晒色牢度试验可测定各种毛皮的耐日晒色牢度。染色物在光的照射下,染料吸收光能,能级提高,分子处于激化状态,染料分子的发色体系发生变化或遭到破坏,导致染料分解而发生变色或褪色现象。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毛皮的色牢度试验及物理和机械试验能力,为毛皮提供专业的耐日晒色牢度试验服务。

毛皮耐日晒色牢度试验 试验范围

1、按照原料皮类别分类的有羊毛皮、兔毛皮、水貂毛皮等;
2、按照用途分类的有服饰用毛皮、鞋靴用毛皮、家居用品毛皮、汽车饰品毛皮、玩具用毛皮等。

毛皮耐日晒色牢度试验 试验方法

在规定条件下将试样置于日晒牢度仪上晒至一定时间后,以变色用灰色样卡评定其颜色变化。
1)耐日晒牢度仪的光源选用300W的氙灯,测样框与水平面成45°,贴样板与光源距离为50mm。测试环境应能达到温度(60±2)℃,湿度(30±3)%的要求。
2)晒完试样置于阴暗处2h后,对比黑卡纸遮住部分与未遮住部分的颜色变化,使用GB/T 250规定的变色灰色样卡以目测方式在标准光源箱中判定试样的变色等级。

毛皮耐日晒色牢度试验 试验标准

QB/T 2925-2007 毛皮 耐日晒色牢度试验方法
GB/T 31899-2015 纺织品 耐候性试验 紫外光曝晒
GB/T 8429-1998 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耐气候色牢度:室外曝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