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装备高温试验

军用装备高温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高温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军用装备高温试验

军用装备高温试验 试验背景

高温会改变装备所用材料的物理性能或尺寸,因而会暂时或永久性地降低装备的性能。与受试装备相关的高温条件下可能会出现的典型问题有:包装材料、衬垫、密封垫、轴承和轴发生变形、咬合和失效,引起机械故障或者完整性损坏;温度梯度不同和不同材料的膨胀不一致使电子线路的稳定性发生变化;继电器以及磁动或热动装置的吸合/释放范围变化等。
军用装备高温试验可测定各种军用装备的高温环境适应性,获取有关数据,以评价高温条件对装备的安全性、完整性和性能的影响。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高温试验服务。

军用装备高温试验 试验范围

可能需要在高温环境中使用的军用装备:野战工程机械、三防(防核、防化学、防生物武器)装备、通信指挥器材、侦察探测器材等在高温环境中使用的军用装备。

军用装备高温试验 试验方法

1、程序Ⅰ—贮存
程序Ⅰ用来考查贮存期间高温对装备的安全性、完整性和性能的影响。本程序是先将试件暴露于装备贮存状态可能遇到的高温(适用时还有低湿度)下,随后在标准大气条件下检测性能。
2、程序Ⅱ—工作
程序Ⅱ用来考查装备工作时高温对其性能的影响。有两种实施方法;
a)将试件暴露于试验箱温度循环的条件下,使试件连续工作,或者在温度最大响应(试件达到最高温度)期间工作;
b)将试件暴露于恒定温度下,使试件在其温度达到稳定时工作。

军用装备高温试验 试验标准

GJB150.3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3部分:高温试验
GJB 150.1A-2009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JB 150.7A-2009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7部分:太阳辐射试验
GJB 1172.2-1991军用设备气候极值 地面气温
GJB 4239装备环境工程通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