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装备低温试验

军用装备低温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低温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军用装备低温试验

军用装备低温试验 试验背景

低温几乎对所有的基体材料都有不利的影响。对于暴露于低温环境的装备,由于低温会改变其组成材料的物理特性,因此可能会对其工作性能造成暂时或永久性的损害。低温环境对军用装备的危害可能有:材料的硬化和脆化、电子器件(电阻器、电容器等)性能改变、受约束的玻璃产生静疲劳、减振架刚性增加等。所以,只要装备暴露于低于标准大气条件的温度下,就要考虑做低温试验。
军用装备低温试验可测定各种军用装备的低温环境适应性,评价在贮存、工作和拆装操作期间,低温条件对装备的安全性、完整性和性能的影响。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低温试验服务。

军用装备低温试验 试验范围

可能需要在低温环境中使用的军用装备:军用电子计算机、辅助飞机、勤务舰船、军用测绘器材、气象保障器材、军用车辆和伪装器材等。

军用装备低温试验 试验方法

本试验包括三个试验程序:程序Ⅰ—贮存、程序Ⅱ—工作和程序Ⅲ—拆装操作。根据对试验数据的需求,确定适用的试验程序、试验程序组合或实施各程序的顺序。在大多数情况下,所有三个程序都要使用。
1)程序Ⅰ用于检查贮存期间的低温对装备在贮存期间和贮存后的安全性,以及贮存后对装备的性能的影响。
2)程序Ⅱ用于检查装备在低温环境下的工作情况。本部分的“工作”是指装备在人员接触最少的情况下的启动和运行。
3)程序Ⅲ用于检测操作人员穿着厚重的防寒服组装和拆卸装备时是否容易。

军用装备低温试验 试验标准

GJB150.4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4部分:低温试验
GJB 150.1A-2009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JB 150.2A-2009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2部分:低气压(高度)试验
GJB 150.24A-2009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24部分:温度-湿度-振动-高度
GJB 1172.2-1991军用设备气候极值 地面气温
GJB 4239装备环境工程通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