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装备淋雨试验

军用装备淋雨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淋雨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军用装备淋雨试验

军用装备淋雨试验 试验背景

淋雨和渗透雨水环境对军用装备的主要影响有:限制雷达的有效性、由于能见度降低使飞机操作受到限制和使翼面升力降低(暴雨期间)、淋雨碰撞冲蚀装备表面、降低光学装置的能见度、造成某些材料的强度降低/泡胀、电气设备失效等。
军用装备淋雨试验可测定各种军用装备在淋雨、水喷淋和滴水有关的环境中的环境适应能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淋雨试验服务。

军用装备淋雨试验 试验范围

在贮存、运输/工作期间可能暴露于淋雨、水喷淋或滴水下的装备:
a)若装备安装状态相同,则通常要考虑用更严酷的浸渍(泄漏)试验来确定水能否渗入装备。若装备以前已通过了浸渍试验而安装状态没有变化,则该装备通常不需要经受淋雨试验。但也存在浸溃试验时由于存在压差而看不到淋雨试验时所显示的问题。
b)若装备有可能放在有大量积水的表面上,选用浸渍试验也许更合适。在多数情况下,若认为它们在寿命期剖面内是合适的,则两种试验都应进行。

军用装备淋雨试验 试验方法

1、降雨和吹雨试验
降雨和吹雨试验适用于户外没有防降雨和吹雨措施的装备。伴随的风速能从几乎无风变到极高的风速。对由于装备尺寸原因,利用本程序不能充分进行试验的装备,应考虑采用降雨和吹雨试验。
2、强化试验
对大型(指试件尺寸)装备进行试验,不能使用降雨和吹雨装置时,考虑采用强化试验。该程序不模拟自然降雨,但可使装备防水性的可信度提高。
3、滴水试验
适用于通常能防雨,但可能暴露于由于冷凝或上表面泄漏而产生滴水的装备。滴水试验有两个变量:
a)装备遇到滴水(一般是冷凝水);
b)装备暴露于严重冷凝或者上表面泄漏。

军用装备淋雨试验 试验标准

GJB150.8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8部分:淋雨试验
GJB150.1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JB 4239装备环境工程通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