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装备霉菌试验

军用装备霉菌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霉菌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军用装备霉菌试验

军用装备霉菌试验 试验背景

霉菌生长会改变装备的物理性质而削弱装备的功能或影响使用。非抗霉材料易受霉菌的直接侵蚀,因为霉菌能分解材料并将它们作为自己的养分,导致装备物理性能的劣化;霉菌分泌的代谢产物(如有机酸)会导致金属腐蚀、玻璃蚀刻、塑料和其他材料着色或降解;装备长霉会导致人的生理问题(如过敏症),或影响装备的美观,从而导致使用者不愿意使用该装备等问题。
军用装备霉菌试验可测定各种军用装备的霉菌环境适应性,评定装备长霉的程度以及长霉对装备性能或使用的影响程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霉菌试验服务。

军用装备霉菌试验 试验范围

1、装备或组件是否长霉;
2、霉菌在装备上的生长速度;
3、霉菌在装备上生长后对装备及其任务完成和使用安全性的影响;
4、装备能否在环境中有效贮存;
5、若有霉菌生长,有无简单的去除方法。

军用装备霉菌试验 试验方法

1、霉菌试验的最短持续时间为28d(霉菌发芽、分解含碳分子以及降解材料的最短时间是28d)。由于长霉对试件产生的间接侵蚀和物理影响不可能在较短的试验持续时间内出现,如果要求在确定长霉对试件的影响方面需要提高确定度或降低风险时,则应考虑将试验持续时间延长至84d。
2、试验时应选择一组霉菌菌种,如需要还可按规定对菌种进行调整。这些菌种是按照其对材料的降解能力、在地球上的分布状况及其本身的稳定性来选定的。

军用装备霉菌试验 试验标准

GJB150.10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0部分:霉菌试验
GB/T 2423.16-2008 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 第2部分:试验方法 试验J及导则:长霉
GB/T 12085.11-2022 光学和光子学 环境试验方法 第11部分:长霉
GJB150.1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JB 4239装备环境工程通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