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装备盐雾试验

军用装备盐雾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盐雾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军用装备盐雾试验

军用装备盐雾试验 试验背景

盐雾环境可能导致装备(产品)产生不良的腐蚀效应、电气效应和物理效应,如电化学反应导致的腐蚀、加速应力腐蚀、盐沉积物导致电气设备损坏、腐蚀绝缘材料及金属、机械部件和组件的活动部分阻塞或卡死、由于电解作用而导致涂层起泡等。
军用装备盐雾试验可测定各种军用装备的盐雾环境适应性,确定材料保护层和装饰层的有效性及测定盐的沉积物对装备物理和电气性能的影响。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盐雾试验服务。

军用装备盐雾试验 试验范围

1、评价装备及其材料保护性覆盖层和装饰层的质量和有效性,定位潜在的问题区域、发现质量控制缺陷和设计缺陷等;
2、优选材料和评价装备;
3、主要暴露于含盐量高的大气中的装备。

军用装备盐雾试验 试验方法

1、盐溶液的浓度应为 5%±1%,用水应符合规定,避免带米污染或酸碱条件的变化从而影响试验结果。
2、使用交替进行的24h喷盐雾和24h干燥两种状态共96h(2个喷劣湿润阶段和2个干燥阶段)的试验程序。
3、喷雾阶段的试验温度为35℃±2℃。此温度并不模拟实际暴露温度。如果合适,也可以使用其他温度。
4、试验过程中应保证试验箱内的风速尽可能为零。
5、调节盐雾的沉降率,使每个收集器在80cm2的水平收集区内(真径10cm)的收集量为每小时1ImL~3mL溶液。

军用装备盐雾试验 试验标准

GJB150.11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1部分:盐雾试验
GJB150.1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JB 4239装备环境工程通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