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装备砂尘试验

军用装备砂尘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砂尘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军用装备砂尘试验

军用装备砂尘试验 试验背景

自然砂尘环境通常与干热地区有关,但在大多数其他地区也季节性地存在这种环境,因此自然界产生的砂尘暴是装备使用时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但随着军事行动机械化程度的提高,它们引起的问题比自然砂尘环境引起的问题还要多。砂尘环境对军用装备的危害主要有:密封渗透、电路性能劣化、开口和过滤装置堵塞、配合部件的物理影响、活动部件卡住和(或)受阻碍、热传导性降低、光学特性受影响、由于妨碍通风或冷却引起过热和着火危害等。
军用装备砂尘试验可测定各种军用装备的砂尘环境适应性,小颗粒尘(直径≤149um)程序,其目的在于评价装备对可能阻塞开口,渗入裂缝、轴承和接头的灰尘的抵御能力;也用来评价过滤装置的工作效能。吹砂(直径为150um~850um)程序,其目的在于评价装备能否在吹砂条件下贮存和工作。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砂尘试验服务。

军用装备砂尘试验 试验范围

可能暴露于干燥的吹砂、吹尘或降尘条件下的所有机械、光学、电气、电子、电化学和机电装置等军用装备。

军用装备砂尘试验 试验方法

1、吹尘试验,用于研究装备对吹尘(真径≤149μm)作用的适应能力。
2、吹砂试验,用于研究装备对吹砂(直径为150μm~850μm)作用的适应能力。
3、降尘试验,用于研究在几乎没有空气流动的、尘土可以长时间积存的遮盖或封闭的区域(如:办公室、实验室、贮藏室和帐篷)中,降尘(直径≤105μm)对装备(通常是电气设备)的影响。
降尘还能影响顶部表面积累有灰尘的装备的散热。降尘试验还用于验证户外使用的空气污染采样器入口处的空气过滤器的质量。

军用装备砂尘试验 试验标准

GJB150.12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2部分:砂尘试验
GJB150.3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3部分:高温试验
GJB150.1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JB 4239装备环境工程通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