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装备浸渍试验

军用装备浸渍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浸渍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军用装备浸渍试验

军用装备浸渍试验 试验背景

浸渍环境可能导致军用装备产生下列物理效应、化学效应及电效应:活动部件之间的润滑剂污染、由于直接暴露在水中或因水造成的高相对湿度环境而引起腐蚀、降低炸药、推进剂、染料等的燃烧特性、汽车发动机运行故障、形成导电通路而引起电气和电子设备失灵或导致运行不安全等。
军用装备浸渍试验可测定各种军用装备的浸渍环境适应性,确定装备能否耐受浸渍或部分浸渍(如涉水)环境,能否在浸渍或部分浸渍(如涉水)环境下或浸渍后工作。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浸渍试验服务。

军用装备浸渍试验 试验范围

在工作或不工作的情况下可能被部分地或完全地浸渍的军用装备。

军用装备浸渍试验 试验方法

1、试验程序:
1)浸渍试验:主要考虑水包围装备的浸渍期间的泄漏。
2)涉水试验:主要考虑涉水的车辆或固定在这类车辆上的装备。
2、深度:
1)浸渍深度:全部浸渍、部分浸渍。
2)涉水深度:浅水涉水、渗水涉水。 
3、持续时间: 采用预期使用中的典型浸渍持续时间。若不知道该持续时间,则采用30min浸渍足以发现是否发生泄漏。若预期的寿命周期剖面表明需要更长的时间,则涉水时间延长至1h。

军用装备浸渍试验 试验标准

GJB150.14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4部分:浸渍试验
GJB150.1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JB 4239装备环境工程通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