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装备振动试验

军用装备振动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振动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军用装备振动试验

军用装备振动试验 试验背景

振动导致军用装备及其内部结构的动态位移。这些动态位移和相应的速度、加速度可能引起或加剧结构疲劳,结构、组件和零件的机械磨损。另外,动态位移还能导致元器件的碰撞/功能的损坏。由于振动问题引起的一些典型现象如:导线磨损、紧固件/元器件松动、断续的电气接触;电气短路、密封失效;元器件失效、光学上或机械上的失调等。
军用装备振动试验可测定各种军用装备的振动环境适应性,确定装备能否承受寿命周期内的振动与其他环境因素叠加的条件并正常工作。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振动试验服务。

军用装备振动试验 试验范围

野战工程机械、渡河器材、三防(防核、防化学、防生物武器)装备、通信指挥器材、侦察探测器材、雷达、声纳、电子对抗装备、情报处理设备、军用电子计算机、辅助飞机、勤务舰船、军用测绘器材、气象保障器材、军用车辆和伪装器材等军用装备。

军用装备振动试验 试验方法

1、一般振动 适用于那些试件固定在振动台上的情况,振动通过夹具/试件界面作用在试件上。根据试验要求,可以施加稳态振动或瞬态振动。
2、散装货物运输 用于由卡车、拖车或履带车运输的且没有固定安装(捆绑)到运输工具上的装备。试验量值不能剪裁,它代表了军用车辆通过恶劣道路时散装件所经受的运输振动。
3、大型组件运输 用于复现在轮式或履带车上安装或运输的大型组件经受的振动和冲击环境。它适用于大型装备或占车辆总质量比例很高的货物堆以及成为车辆内部组成部分的装备。
4、组合式飞机外挂的挂飞和自由飞 用于飞机外挂在固定翼飞机上的挂飞和自由飞,以及地面或海上发射导弹的自由飞。

军用装备振动试验 试验标准

GJB150.16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6部分:振动试验
GJB150.1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JB150.18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8部分:冲击试验
GJB150.24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24部分:温度-湿度-振动-高度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