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装备冲击试验

军用装备冲击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冲击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军用装备冲击试验

军用装备冲击试验 试验背景

通常,冲击可能对整个装备的结构和功能完好性产生不利影响。不利影响的程度一般随冲击的量级和持续时间的增减而改变。当冲击持续时间与装备固有频率的倒数一致或者输入冲击环境波形的主要频率分量与装备的固有频率一致时,会增加对装备结构和功能完好性的不利影响。如,零件之间摩擦力的增加或减少,或相互干扰而引起的装备失效;装备绝缘强度变化、绝缘电阻抗下降、磁场和静电场强的变化等。
军用装备冲击试验可评估装备的结构和功能承受装卸、运输和使用环境中不常发生的非重复冲击的能力;确定装备的易损性,用于包装设计,以保护装备结构和功能的完好性;测试装备固定装置的强度,该装备安装在可能发生碰撞的平台上。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冲击试验服务。

军用装备冲击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评估装备在其寿命期内可能经受的机械冲击环境下的结构和功能特性。机械冲击环境的频率范围一般不超过10000Hz,持续时间不超过1.0s。多数机械冲击环境作用下,装备的主要响应频率不超过2000Hz,响应持续时间不超过0.1s。

军用装备冲击试验 试验方法

1、功能性冲击试验 对处在工作状态下的装备(包括机械的、电气的、液压的和电子的)进行冲击试验,以评估在冲击作用下装备的结构完好性和功能一致性。
2、包装冲击试验 用于需要集装箱运输的装备。它将最小临界抗冲击能力规定为装卸跌落高度,为包装设计人员提供设计依据。
3、易损性试验 用于确定装备的易损性量级,为装备包装设计或重新设计装备提供依据,以满足运输或搬运要求。
4、运输跌落试验 用于确定装备是否能经受住正常装卸所引起的冲击,这些装备通常搬入或搬出运输箱或组合箱内外,或供外场使用(靠人力、卡车、火车等运到战场)。
5、坠撞安全试验 用于安装在空中及地面运载工具上的装备,在坠撞中装备可能从安装夹具、系紧装置或箱体结构上脱离,危及人员安全。

军用装备冲击试验 试验标准

GJB150.18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8部分:冲击试验
GJB150.16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6部分:振动试验
GJB150.1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部分:通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