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装备综合环境试验

军用装备综合环境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综合环境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军用装备综合环境试验

军用装备综合环境试验 试验背景

温度、湿度、振动和高度的综合作用可以导致装备发生下列典型故障:玻璃器皿和光学设备破裂、运动零部件卡死或松动、组分分离、由于参数漂移引起的电子元器件性能下降、由于水或霜的快速凝结引起光电部件结雾或机械故障、爆炸物中固体颗粒或药柱破裂、不同材料的膨胀或收缩率差异引起的故障、部件变形或破裂、表面涂层开裂、密封部件泄漏、散热不充分引起的故障等。
军用装备综合环境试验可测定各种军用装备的综合环境适应性,确定温度、湿度、振动及高度对机载电子和机电装备在地面和飞行工作期间的安全性、完整性以及性能的综合影响。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综合环境试验服务。

军用装备综合环境试验 试验范围

野战工程机械、渡河器材、三防(防核、防化学、防生物武器)装备、通信指挥器材、侦察探测器材、雷达、声纳、电子对抗装备、情报处理设备、军用电子计算机、辅助飞机、勤务舰船、军用测绘器材、气象保障器材、军用车辆和伪装器材等军用装备。

军用装备综合环境试验 试验方法

可以将所有适当的环境应力综合成一个试验来完成,也可以通过一系列分开进行的综合试验来完成。 当采用分开进行的综合试验时,最常见的综合应力试验为:
1)温度/振动试验
2)温度/湿度/高度试验
3)带有辅助冷却的温度/湿度试验

军用装备综合环境试验 试验标准

GJB150.24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24部分:温度-湿度-振动-高度试验
GJB150.2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2部分:低气压(高度)试验
GJB150.3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3部分:高温试验
GJB150.4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4部分:低温试验
GJB150.16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6部分:振动试验
GJB150.1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JB 4239装备环境工程通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