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装备流体污染试验

军用装备流体污染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流体污染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军用装备流体污染试验

军用装备流体污染试验 试验背景

装备在寿命期内可能会暴露于一种或多种流体中,并受到不良影响。污染流体可能改变构成材料的物理性质而损坏装备。污染流体可能导致包装失效、塑料和橡胶的开裂与膨胀;抗氧化剂和可溶性物质的吸附、密封或垫圈失效、粘结失效、失去涂层/标志、腐蚀、融化或分解等不良影响。
军用装备流体污染试验可测定各种军用装备的流体污染环境适应性,确定装备耐受流体污染的能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军用装备的气候环境试验及机械环境试验能力,为军用装备提供专业的流体污染试验服务。

军用装备流体污染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寿命期内可能受到流体污染的装备。污染可能是由于装备暴露于燃料、液压流体、润滑油、溶剂、清洗剂、除冰剂和防冻剂、跑道除冰剂、杀虫剂、消毒剂、绝缘冷却剂和灭火剂中而引起的。

军用装备流体污染试验 试验方法

1、暴露时间 暴露时间应考虑以下三种情况,并按规定确定:
a)偶尔发生的污染:每年发生1至2次的特殊!不寻常环境下的污染;
b)间断发生的污染:正常工作条件下有规律性地发生或在装备的整个寿命期内季节性地发生的流体污染;
c)长期存在的污染:装备长期完全暴露的污染。
2、污染流体种类 燃料、液压流体、润滑油、溶剂、清洗剂、除冰剂和防冻剂、跑道除冰剂、杀虫剂、消毒剂、绝缘冷却剂和灭火剂。
3、试验温度 采用流体污染发生时具有代表性的温度,如试件温度、试验流体温度、试验保持温度。除污染效应外,施加污染流体还会给试件带来热冲击。

军用装备流体污染试验 试验标准

GJB150.26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26部分:流体污染试验
GJB150.1A-2009 军用装备实验室环境试验方法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JB 4239装备环境工程通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