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橡胶伸张疲劳试验

硫化橡胶伸张疲劳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伸张疲劳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硫化橡胶伸张疲劳试验

硫化橡胶伸张疲劳试验 试验背景

疲劳寿命指在规定的拉伸应变下,试样反复形变直至断裂所需的循环次数。伸张疲劳指试样在反复拉伸变形作用下而产生裂口增长和断裂的现象。硫化橡胶伸张疲劳试验适用于应力-应变性能稳定的橡胶,至少在循环一定周期后,没有表现出过分的应力软化或永久变形,或高粘滞状态。
硫化橡胶伸张疲劳试验可测定反复拉伸变形下条件下,硫化橡胶的耐疲劳能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伸张疲劳试验服务。

硫化橡胶伸张疲劳试验 试验范围

就其硫化方式来讲, 硫化橡胶大致上可分为:
1)平板硫化机硫化:输送带、传动带等平型胶带;
2)硫化罐硫化:胶管、胶辊、胶鞋、气囊、胶条、胶带、滚筒包胶、管道衬胶、电缆等;
3)连续硫化:密封条、纯胶胶管、电线电缆等。

硫化橡胶伸张疲劳试验 试验方法

哑铃状试样或环状试样仅在拉伸作用下,重复变形直至断裂。试样在每个循环周期内都应松弛到零应变。试样断裂时的变形循环次数被定义为疲劳寿命。
它作为最大应变的函数是可以测定的,如果需要,也可作为试验过程中所施加的最大应力或应变能密度的函数。

硫化橡胶伸张疲劳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688-2008 硫化橡胶 伸张疲劳的测定
ISO 6943:2011硫化橡胶 伸张疲劳的测定
BS ISO 6943:2017硫化橡胶 伸张疲劳的测定
GB/T 2941橡胶物理试验方法试样制备和调节通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