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橡胶压力空气热老化试验

硫化橡胶压力空气热老化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压力空气热老化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硫化橡胶压力空气热老化试验

硫化橡胶压力空气热老化试验 试验背景

太高的温度可引起橡胶的热裂解或热交联,例如橡胶超过200摄氏度就开始分解出低分子物质。 因为热的活化作用提高了氧扩散速度和活化氧化反应,加速了橡胶氧化反应速度,使得橡胶被热氧老化。硫化橡胶压力空气热老化试验可测定硫化橡胶在热和压力空气作用下的耐老化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压力空气热老化试验服务。

硫化橡胶压力空气热老化试验 试验范围

就其硫化方式来讲, 硫化橡胶大致上可分为:
1)平板硫化机硫化:输送带、传动带等平型胶带;
2)硫化罐硫化:胶管、胶辊、胶鞋、气囊、胶条、胶带、滚筒包胶、管道衬胶、电缆等;
3)连续硫化:密封条、纯胶胶管、电线电缆等。

硫化橡胶压力空气热老化试验 试验方法

1、试样暴露在高温和压力空气的环境中老化后测定其性能,并与未老化试样的性能作比较。
2、测定试样的物理性能之前应按有关规定进行环境调节。测定试样时应在试样上加标线以测定伸长率。
3、计算物理性能所需的断面尺寸应在老化前测定。
4、老化前的试样拉伸性能和硬度应该在老化开始后的96 h内测定。
5、老化后的试样在测定性能之前,至少放置16 h,但不得超过96 h。

硫化橡胶压力空气热老化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7782-1999 硫化橡胶压力空气热老化试验方法
ASTM D454:1988橡胶压力空气热老化试验方法
GB/T 528-1998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拉伸应力应变性能的测定
GB/T 531-1999橡胶袖珍硬度计压入硬度试验方法
GB 2941-1991橡胶试样环境调节和试验的标准温度、湿度及时间
GB/T 9865.1-1996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样品和试样的制备 第一部分:物理试验
GB/T 13939-1992硫化橡胶热氧老化试验方法 管式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