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橡胶耐磨试验

硫化橡胶耐磨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耐磨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硫化橡胶耐磨试验

硫化橡胶耐磨试验 试验背景

橡胶的耐磨性性能表征是硫化胶抵抗摩察力作用下因外表破坏而使材料损耗的能力,是与橡胶制品使用寿命密切相关的力学性能。硫化橡胶耐磨试验可用阿克隆磨耗试验机测定硫化橡胶的耐磨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耐磨试验服务。

硫化橡胶耐磨试验 试验范围

就其硫化方式来讲, 硫化橡胶大致上可分为:
1)平板硫化机硫化:输送带、传动带等平型胶带;
2)硫化罐硫化:胶管、胶辊、胶鞋、气囊、胶条、胶带、滚筒包胶、管道衬胶、电缆等;
3)连续硫化:密封条、纯胶胶管、电线电缆等。

硫化橡胶耐磨试验 试验方法

本试验是将试样与砂轮在一定的倾斜角度和一定的负荷作用下进行摩擦,测定试样一定里程的磨耗体积或磨耗指数。
1)把粘好的试样轮固定在胶轮轴上,启动电机,使试样按顺时针方向旋转。
2)试样预磨15 min~20 min后取下,刷净胶屑,称其质量,精确至0.001 g。
3)用预磨后的试样进行试验。试样行驶1.61 km后,关闭电机,取下试样,刷去胶屑,在1h内称量,精确至0.001 g。
4)按规定测定试样的密度。

硫化橡胶耐磨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689-2014 硫化橡胶 耐磨性能的测定(用阿克隆磨耗试验机)
GB/T 533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密度的测定
GB/T 2941橡胶物理试验方法试样制备和调节通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