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橡胶高温拉伸试验

硫化橡胶高温拉伸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高温拉伸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硫化橡胶高温拉伸试验

硫化橡胶高温拉伸试验 试验背景

拉伸性能作为评判胶料优劣的一个广泛有效且最重要的项目,就成为了考察橡胶质量好坏的一项重要指标。对影响硫化橡胶拉伸性能试验结果的主要因素及其原因进行分析,进而正确地试验,获得可信的数据,对橡胶制品的设计、生产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硫化橡胶高温拉伸试验可测定硫化橡胶高温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及耐热系数。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高温拉伸试验服务。

硫化橡胶高温拉伸试验 试验范围

就其硫化方式来讲, 硫化橡胶大致上可分为:
1)平板硫化机硫化:输送带、传动带等平型胶带;
2)硫化罐硫化:胶管、胶辊、胶鞋、气囊、胶条、胶带、滚筒包胶、管道衬胶、电缆等;
3)连续硫化:密封条、纯胶胶管、电线电缆等。

硫化橡胶高温拉伸试验 试验方法

在恒速移动的拉力试验机上,将哑铃状或环状标准试样进行拉伸。按要求在不中断拉伸试样的过程中或在其断裂时记录所用的拉力以及伸长率。
影响胶料拉伸性能的检测因素有很多:
一是开炼机拉伸试片制样过程;
二是硫化后的试片停放时间;三是试样的条件,如厚度、温度等。

硫化橡胶高温拉伸试验 试验标准

HG/T 3868-2008 硫化橡胶 高温拉伸强度和拉断伸长率的测定
ISO 37-1994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拉伸应力应变性能的测定
ISO 3383-1985橡胶 获得试验用高、低温的通用导则
GB/T 2941橡胶物理试验方法试样制备和调节通用程序
HG/T 2369-1992橡胶塑料拉力试验机技术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