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橡胶静态粘合强度试验

硫化橡胶静态粘合强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静态粘合强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硫化橡胶静态粘合强度试验

硫化橡胶静态粘合强度试验 试验背景

浸胶纤维帘线是轮胎等橡胶制品最的主要骨架材料,它与橡胶硫化后的粘合力大小是评价其性能的一项重要质量指标。测试粘合力大小的方法主要有H抽出法、U抽出法、T 抽出法及剥离法等,国内一般采用H抽出法来评价浸胶帘线与橡胶的粘合力大小。
硫化橡胶静态粘合强度试验可用H抽出法来测定轮胎用织物帘线与硫化橡胶的静态粘合强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静态粘合强度试验服务。

硫化橡胶静态粘合强度试验 试验范围

就其硫化方式来讲, 硫化橡胶大致上可分为:
1)平板硫化机硫化:输送带、传动带等平型胶带;
2)硫化罐硫化:胶管、胶辊、胶鞋、气囊、胶条、胶带、滚筒包胶、管道衬胶、电缆等;
3)连续硫化:密封条、纯胶胶管、电线电缆等。

硫化橡胶静态粘合强度试验 试验方法

1、通过测量将单根帘线从一个硫化橡胶块中抽出所需的力来评估橡胶与纤维帘线之间的粘合性能,此力沿帘线纵轴方向施加,包埋在橡胶中的帘线长度是固定的。
2、测量的粘合力是作用于帘线-橡胶界面上的剪切力值。两端的橡胶块与中间连接的帘线构成的试样形似字母“H”,试验方法由此命名。

硫化橡胶静态粘合强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942-2009 硫化橡胶与纤维帘线静态粘合强度的测定 H抽出法
ISO 4647:1982 硫化橡胶与纤维帘线静态粘合强度的测定 H抽出法
GB/T 2941橡胶物理试验方法试样制备和调节通用程序
ISO 5893橡胶与塑料拉伸、曲挠及压缩试验机(恒速)技术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