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橡胶多次压缩试验

硫化橡胶多次压缩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多次压缩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硫化橡胶多次压缩试验

硫化橡胶多次压缩试验 试验背景

压缩试验是测定材料在轴向静压力作用下的力学性能的试验,是材料机械性能试验的基本方法之一。硫化橡胶多次压缩试验可用往复式疲劳试验机测定硫化橡胶多次压缩后的温升、试样变形或疲劳寿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多次压缩试验服务。

硫化橡胶多次压缩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硬度在85(邵尔A)以下的硫化橡胶。

硫化橡胶多次压缩试验 试验方法

本试验是以一定频率、一定变形幅度,反复压缩橡胶试样一定时间后,测量试样中心部位的温度和试样的变形。
1、按照所选择的压缩率和压缩频率调整好试验机。将测好高度的试样放入上下压板之间,可同时放人三个试样,但三个试样的高度偏差不应大于0.5 mm,试样应放入下压板的圆孔内,以防止在试验过程中试样移动。
2、调整好上压板使之与试样接触,但不应使试样产生变形。然后紧固上压板,开动试验机。
3、反复压缩(25±1)min立即测量中心部位的温度。从试样侧面中部刺入针状热电偶测量试样温度。针状热电偶刺入试样的深度为(16.0±0.5)mm,测量时间应在5 s内完成,三个试样不应超过15 s。
4、拔出热电偶,从上下压板中取出试样,在标准实验室温度下停放1 min后测量其高度。
5、做压缩破裂试验时,应压缩到试样破裂为止,记录压缩次数或压缩破裂时间。

硫化橡胶多次压缩试验 试验标准

HG/T 3102-2011 硫化橡胶多次压缩试验方法
GB/T 2941橡胶物理试验方法试样制备和调节通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