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橡胶压缩耐寒试验

硫化橡胶压缩耐寒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压缩耐寒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硫化橡胶压缩耐寒试验

硫化橡胶压缩耐寒试验 试验背景

橡胶的耐寒性是指在规定的低温下,能保持橡胶弹性和正常工作的能力。硫化胶的耐寒性能主要取决于高聚物的两个基本特性:玻璃化转变和结晶。两者都会使橡胶在低温下丧失弹性。 硫化橡胶压缩耐寒试验可测定,在低温压缩状态下起减震、密封、缓冲等作用的橡胶制品的低温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压缩耐寒试验服务。

硫化橡胶压缩耐寒试验 试验范围

就其硫化方式来讲, 硫化橡胶大致上可分为:
(1)平板硫化机硫化:输送带、传动带等平型胶带;
(2)硫化罐硫化:胶管、胶辊、胶鞋、气囊、胶条、胶带、滚筒包胶、管道衬胶、电缆等;
(3)连续硫化:密封条、纯胶胶管、电线电缆等;

硫化橡胶压缩耐寒试验 试验方法

1、将试样压缩至一定高度,然后将其置于一定的低温环境下冷冻规定时间,测量除去压缩负荷后一定时间的恢复高度。
2、推荐采用如下试验温度供选择:-10 ℃;-25 ℃;-40 ℃;-50 ℃;-55 ℃;,-60 ℃;-70℃。若采用其他试验温度可按相关标准执行。
3、试验仪器主要由机座、保温瓶、升降机构、压缩装置及测量装置等五部分组成。

硫化橡胶压缩耐寒试验 试验标准

HG/T 3866-2008 硫化橡胶 压缩耐寒系数的测定
GB/T 2941橡胶物理试验方法试样制备和调节通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