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橡胶热拉伸应力试验

硫化橡胶热拉伸应力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热拉伸应力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硫化橡胶热拉伸应力试验

硫化橡胶热拉伸应力试验 试验背景

热应力指试样在受热时产生的单位初始面积上的力。硫化橡胶热拉伸应力试验可测量硫化橡胶在受热时产生的拉伸应力(热应力)。在不同预应变和不同温度条件下,测定热应力随时间的变化。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热拉伸应力试验服务。

硫化橡胶热拉伸应力试验 试验范围

就其硫化方式来讲, 硫化橡胶大致上可分为:
(1)平板硫化机硫化:输送带、传动带等平型胶带;
(2)硫化罐硫化:胶管、胶辊、胶鞋、气囊、胶条、胶带、滚筒包胶、管道衬胶、电缆等;
(3)连续硫化:密封条、纯胶胶管、电线电缆等;

硫化橡胶热拉伸应力试验 试验方法

1、在标准实验室温度下,以拉伸模式将试样保持在恒定的预应变下。当给定的预应变引起的预应力达到表观平衡值时,使试样温度升高。在不同预应变条件下,测量在高温下产生的热应力随时间的变化。
2、温控室应能够以至少30℃/min的速率升高温度,并将试样保持在GB/T 2941规定的所需温度。该腔室的适宜容积为3L至5L。温度传感装置应位于试样附近的腔室内。

硫化橡胶热拉伸应力试验 试验标准

GB/T 42278-2022 硫化橡胶 热拉伸应力的测定
GB/T 2941橡胶物理试验方法试样制备和调节通用程序
GB/T 17200橡胶塑料拉力、压力和弯曲试验机(恒速驱动)技术规范
IS0 18899:2013橡胶 试验设备校准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