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压缩应力松弛试验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压缩应力松弛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提供专业的压缩应力松弛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压缩应力松弛试验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压缩应力松弛试验 试验背景

当对橡胶施加一恒定应变时,保持该应变所需的力不是恒定不变的,而是随时间的增加而减小,这种现象称为“应力松弛”。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应力松弛试验除需要规定试验温度和时间间隔外,还要规定初始应力和试样的受力情况,因为这些都会影响应力松弛的试验结果,特别是对于含有填料的橡胶。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提供专业的压缩应力松弛试验服务。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压缩应力松弛试验 试验范围

硫化橡胶:平板硫化机硫化类、硫化罐硫化类、连续硫化类、特殊硫化类等。
热塑性橡胶:聚苯乙烯类、聚氨基甲酸酯类、聚烯烃类、聚酯类、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乙烯-丙烯酸酯构聚物、聚乙烯-丁基橡胶接技共聚物等。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压缩应力松弛试验 试验方法

方法A: 试验温度在高温和低温间定期间隔交变,高温阶段评价橡胶材料的耐老化性能,低温阶段可以评价橡胶材料的密封性能。 方法B: 试验温度在高温和低温间连续交变,以使橡胶材料内部产生热应力。
压缩作用力通过连续测量系统来测定。 试样应为圆柱状和环状两种类型。不同形状和尺寸的试样,所得结果不同,只有相同形状和尺寸的试样,其试验结果可以进行比较。 环状试样特别适用于液体环境中应力松弛的测定。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压缩应力松弛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685.2-2019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压缩应力松弛的测定 第2部分:循环温度下试验
GB/T 1685.1-2019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压缩应力松弛的测定 第1部分:恒定温度下试验
ISO3384-2:2012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压缩应力松弛的测定 第2部分:循环温度下试验
GB/T 3512-2014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热空气加速老化和耐热试验
GB/T 25269-2010橡胶 试验设备校准指南
ISO 37:2011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拉伸应力应变性能的测定
ISO 1817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耐液体试验方法
ISO 23529橡胶 物理试验方法试样制备和调节通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