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耐候性试验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耐候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提供专业的耐候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耐候性试验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耐候性试验 试验背景

气候暴露会改变材料的性能,特别是在材料的表面。用于测定性能变化的方法应在考虑了例如材料使用中重要的性能和这些性能下降可能集中在表面的情况后进行选择。
选择的方法应能够保证在实际应用中重要的性能变化的测试在充分精确的范围内,使得相应的性能变化获得有意义的判断依据。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耐候性试验可在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暴露于自然或人工气候后,测定其颜色、外观和物理性能变化。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提供专业的耐候性试验服务。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耐候性试验 试验范围

硫化橡胶:平板硫化机硫化类、硫化罐硫化类、连续硫化类、特殊硫化类等。
热塑性橡胶:聚苯乙烯类、聚氨基甲酸酯类、聚烯烃类、聚酯类、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乙烯-丙烯酸酯构聚物、聚乙烯-丁基橡胶接技共聚物等。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耐候性试验 试验方法

1、试样暴露于自然或人工气候后,测定其颜色,外观和物理性能的变化。
自然气候:直接大气暴露、玻璃过滤日光大气暴露和Fresnel镜反射日光强化大气暴露
人工气候:实验室光源暴露
2、测定试样变化:
1)外观:颜色;光泽;粉化;龟裂、裂纹,缺陷、穿孔或疏松;微生物生长;物质从试样内部到表面的迁移。
2)物理性能:拉伸应力/拉伸应变;动态模量和损耗系数;硬度;撕裂强度;定伸应力﹔压缩永久变形;应力松弛。
3)其他性能:尺寸;电阻率;电击穿强度;介电常数;化学分析。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耐候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511-2018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耐候性
ISO 4665-2016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耐候性
NF ISO 4665-2016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耐候性
BS ISO 4665-2016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耐候性
ISO 1431-1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耐臭氧龟裂 第1部分:静态与动态拉伸试验
ISO 23529橡胶物理试验方法试样制备和调节通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