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耐液体试验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耐液体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提供专业的耐液体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耐液体试验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耐液体试验 试验背景

液体对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的作用通常导致以下结果:a)液体被橡胶吸入;b)抽出橡胶中的可溶成分;c)与橡胶发生化学反应。通常,吸入量a)大于抽出量b),导致橡胶体积增大,这种现象被称为“溶胀”。吸入液体使橡胶的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硬度等物理及化学性能发生很大变化。
此外,由于橡胶中增塑剂和防老剂类可溶物质,在易挥发性液体中易被抽出,其干燥后的物理及化学性能同样会发生很大变化。因此,测定橡胶在浸泡后或进一步干燥后的性能很重要。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耐液体试验通过测试橡胶在试验液体中浸泡前,后性能的变化,评价液体对橡胶的作用。试验液体包括标准试验液体及类似于石油的衍生物、有机溶剂、化学试剂等。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提供专业的耐液体试验服务。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耐液体试验 试验范围

硫化橡胶:平板硫化机硫化类、硫化罐硫化类、连续硫化类、特殊硫化类等。
热塑性橡胶:聚苯乙烯类、聚氨基甲酸酯类、聚烯烃类、聚酯类、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乙烯-丙烯酸酯构聚物、聚乙烯-丁基橡胶接技共聚物等。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耐液体试验 试验方法

1、高温试验可加速橡胶的氧化和液体的挥发与分解,同时,促进液体中添加剂对橡胶的影响。浸泡温度的选择应按GB/T 2941提供的、与实际使用温度相同或高于实际使用温度的试验温度。
2、由于液体渗透橡胶的速度取决于温度、胶种、液体种类,因此,所有试验均使用同一标准时间是不可取的。尽可能做重复多次浸泡试验,并记录浸泡性能随时间的变化情况,以确定合适的试验时间。试验时间宜大于液体吸收饱和的时间。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耐液体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690-2010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耐液体试验方法
ISO 1817-2015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耐液体试验方法
BS ISO 1817-2015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耐液体试验方法
DIN ISO 1817-2016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耐液体试验方法
NF ISO 1817-2015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耐液体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