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压缩永久变形试验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压缩永久变形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提供专业的压缩永久变形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压缩永久变形试验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压缩永久变形试验 试验背景

橡胶在压缩时,会发生物理和化学变化。当压缩力消失后,这些变化会阻止橡胶恢复到其原始状态,于是就产生了压缩永久变形。压缩永久变形的大小取决于压缩作用时的温度和时间,以及恢复时的温度和时间。
在低温下,玻璃化和结晶效应是导致橡胶发生压缩永久变形的主要原因,由于这些效应会随着温度回升而逐步消失,因此必须在试验温度下进行所有测量。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压缩永久变形试验可在低温、常温和高温条件下测定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的压缩永久变形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提供专业的压缩永久变形试验服务。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压缩永久变形试验 试验范围

硫化橡胶:平板硫化机硫化类、硫化罐硫化类、连续硫化类、特殊硫化类等。
热塑性橡胶:聚苯乙烯类、聚氨基甲酸酯类、聚烯烃类、聚酯类、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乙烯-丙烯酸酯构聚物、聚乙烯-丁基橡胶接技共聚物等。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压缩永久变形试验 试验方法

1、在常温及高温条件下
在标准实验室温度下,将已知高度的试样,按压缩率要求压缩到规定的高度,在标准实验室温度或高温条件下,压缩一定时间,然后在一定温度条件下除去压缩,将试样在自由状态下,恢复规定时间,测量试样的高度。
2、在低温条件下
在标准实验室温度下,将已知高度的试样压缩至规定的高度。在规定的低温条件下保持一定时间,然后在相同低温下释放压缩,将试样在自由状态下恢复,测量试样的高度:可以每隔规定时间测量一次(通过对压缩高度与时间作图,可评价在低温条件下试样压缩永久变形特性),也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后进行测量。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压缩永久变形试验 试验标准

GB/T 7759.2-2014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压缩永久变形的测定 第2部分:在低温条件下
GB/T 7759.1-2015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压缩永久变形的测定 第1部分:在常温及高温条件下
ISO 815-1 :2008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压缩永久变形的测定 第1部分:在常温及高温条件下
ISO 815-2 :2008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压缩永久变形的测定 第2部分:在低温条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