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胶帘线及线绳动态粘合性能试验

浸胶帘线及线绳动态粘合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浸胶帘线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浸胶帘线提供专业的及线绳动态粘合性能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浸胶帘线及线绳动态粘合性能试验

浸胶帘线及线绳动态粘合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浸胶帘线或线绳是橡胶轮胎、胶管、传动带等橡胶制品制造应用的最重要和最广泛的骨架材料,该类产品在动态条件下与橡胶粘合界面发生物理化学变化导致了其粘合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橡胶制品的使用寿命和性能。
尤其在轮胎工业中,浸胶帘线、线绳与橡胶的有效粘合是橡胶轮胎的关键技术,这种粘合的基本要求是在动态、高温、疲劳老化后仍保持良好的粘合力。 浸胶帘线、线绳与橡胶间的动态粘合性能是衡量浸胶帘线、线绳粘合性能的基本方法。
浸胶帘线及线绳动态粘合性能试验是在模拟轮胎在行驶过程中的真实状态或传动带运转的真实状态下,对浸胶帘线、线绳与橡胶在动态下的粘合性能进行测试,这对轮胎、传动带等橡胶制品的耐疲劳性能、对苛刻环境的承受能力有决定作用,将直接关系到橡胶制品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浸胶帘线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浸胶帘线提供专业的及线绳动态粘合性能试验服务。

浸胶帘线及线绳动态粘合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橡胶制品用浸胶帘线和线绳与橡胶的动态粘合性能评定。

浸胶帘线及线绳动态粘合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1、将浸胶帘线或浸胶线绳与橡胶硫化制备成试样。
2、先将试样的两端与两个不同质量的负荷重锤牢固连接,通过重锤将待测试样拉直,固定于具有加热功能的试验装置上。
3、试验时,在一定温度下,通过摆动机构使试样中橡胶块相对于试样内帘线或线绳以一定的振幅和频率沿试样伸延的方向作往复剪切运动,使帘线或线绳与橡胶的界面间产生持续的动态剪切,随着试验的持续,帘线或线绳与橡胶界面的粘合力将逐步下降,到达试验设定时间试验停止;或连续试验直至橡胶块与浸胶帘线或线绳脱落。
4、以试样在设定的往复剪切运动频率,温度和摆幅下经过一定时间试验后的粘合力保持率或试样在设定的往复剪切运动频率,温度和摆幅下试验直至试样破坏脱落时的往复剪切运动次数,表征在一定温度下浸胶帘线或线绳与橡胶的动态粘合性能。

浸胶帘线及线绳动态粘合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9639-2020 浸胶帘线、线绳动态粘合性能试验方法
GB/T 2941橡胶物理试验方法 试样制备和调节通用程序
GB/T 8170数值修约规则与极限数值的表示和判定
GB/T 31333 浸胶线绳 黏合强度试验方法
GB/T 32110浸胶骨架材料术语及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