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质橡胶冲击试验

硬质橡胶冲击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硬质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硬质橡胶提供专业的冲击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硬质橡胶冲击试验

硬质橡胶冲击试验 试验背景

硬质橡胶是在橡胶中加入硫磺和其他配合剂,经硫化制造成的一种硬质材料,由于大量硫化剂的作用使它具有较高的硬度。冲击强度是指使试样受具有一定位能的摆锤冲击而折断,测定试样折断时所消耗的能量,计算出冲击破坏时的强度。
硬质橡胶冲击试验用具有一定位能的摆锤冲击试样,测定硬质橡胶折断时所消耗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硬质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硬质橡胶提供专业的冲击试验服务。

硬质橡胶冲击试验 试验范围

硬质橡胶多用来制作胶管、胶棒、胶板、隔板以及电瓶壳。此外,还广泛用作防护用品绝缘手套、绝缘胶靴鞋等。

硬质橡胶冲击试验 试验方法

1、测量试样中部受负荷作用部分的宽度和厚度,精确到0.02 mm。
2、使试验机的摆锤扬起,同时空击试验,放下摆锤冲击三次,观察指针是否指示为零。
3、调整零点后扬起摆锤,将试样紧密地横放在试验机的支点上,并释放摆锤,使其冲击试样的宽面。
4、摆锤冲击后回摆时,使摆锤停止摆动,并立即记下刻度盘上的指示值。
5、试样被击断后,观察其断面,如有缺陷该试样数据作废,应重新取样测定。
6、每个试样只能受一次冲击,如试样未断时,可更换试样再用较大能量的摆锤重新进行试验。如达到本机的最大冲击能量时仍未击断,则按最大冲击能量计算。

硬质橡胶冲击试验 试验标准

HG/T 3845-2008 硬质橡胶 冲击强度的测定
GB/T 2941橡胶物理试验用试样的准备与调节通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