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质橡胶弯曲强度试验

硬质橡胶弯曲强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硬质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硬质橡胶提供专业的弯曲强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硬质橡胶弯曲强度试验

硬质橡胶弯曲强度试验 试验背景

硬质橡胶是在橡胶中加入硫磺和其他配合剂,经硫化制造成的一种硬质材料,由于大量硫化剂的作用使它具有较高的硬度。弯曲强度是指试样在弯曲至破坏的过程中,所承受的最大弯曲应力。
弯曲应力指试样在弯曲时产生的应力,其值为施加的力所产生最大弯矩值与抗弯矩之比。硬质橡胶弯曲强度试验可在硬质橡胶两支座间的中心位置施加静力使试样弯曲,对试样弯曲强度进行测定。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硬质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硬质橡胶提供专业的弯曲强度试验服务。

硬质橡胶弯曲强度试验 试验范围

硬质橡胶多用来制作胶管、胶棒、胶板、隔板以及电瓶壳。此外,还广泛用作防护用品绝缘手套、绝缘胶靴鞋等。

硬质橡胶弯曲强度试验 试验方法

1、测量试样中部受力部分的宽度和厚度,分别测量三点,取中位数,精确到0.02 mm。
2、将弯曲强度试验的试验装置安装在试验机上,调整试验机指针的零点,试样前压头刃口应高于两支点平面15 mm~20 mm。
3、将试样宽面放在两支座上,使两端伸出部分的长度大约相等。
4、开动试验机,通过调节试验机的速度,使试样在30 s±15 s发生破坏或达到最大值。
5、当压头与试样接触的瞬间,开始计时。试样结束记录试验机所指示的力值。
6、观察试样断面,以确定试样内部是否有气孔、杂质等内部缺陷,如有缺陷该试样数据作废,应重新取样测定。

硬质橡胶弯曲强度试验 试验标准

HG/T 3844-2008 硬质橡胶 弯曲强度的测定
GB/T 2941橡胶物理试验用试样的准备与调节通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