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质橡胶耐热温度试验

硬质橡胶耐热温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硬质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硬质橡胶提供专业的耐热温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硬质橡胶耐热温度试验

硬质橡胶耐热温度试验 试验背景

硬质橡胶是在橡胶中加人硫磺和其他配合剂,经硫化制造成的一种硬质材料,由于大量硫化剂的作用使它具有较高的硬度。硬质橡胶耐热温度试验可测定其耐热温度,即试样在匀速升温环境中,在一定静弯曲力矩作用下,达到一定的弯曲变形时的温度为耐热温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硬质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硬质橡胶提供专业的耐热温度试验服务。

硬质橡胶耐热温度试验 试验范围

硬质橡胶多用来制作胶管、胶棒、胶板、隔板以及电瓶壳。此外,还广泛用作防护用品绝缘手套、绝缘胶靴鞋等。

硬质橡胶耐热温度试验 试验方法

1、测量试样的宽度和厚度至少三点,精确到0.02 mm,取中位数。
2、把试样垂直地夹于夹具上,置于热烘箱中,并使杠杆处于水平状态。
3、试样在25 ℃±2℃试验温度下,调整位移指示装置零点,装好测温装置,测量装置应只有两个,感温端部的位置放在试样排列区中部,然后开启升温装置。
4、当位移达6 mm时,记下两个测温装置读数,其算术平均值取整数位为该试样的马丁耐热温度。
5、试验后,如发现试样有裂纹、鼓包、分层现象,则该试样数据作废,应重新取样测定。

硬质橡胶耐热温度试验 试验标准

HG/T 3847-2008 硬质橡胶 马丁耐热温度的测定
GB/T 2941橡胶物理试验用试样的准备与调节通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