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和塑料软管高低温弯曲试验

橡胶和塑料软管高低温弯曲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橡胶和塑料软管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橡胶和塑料软管及非增强软管提供专业的高低温弯曲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橡胶和塑料软管高低温弯曲试验

橡胶和塑料软管高低温弯曲试验 试验背景

橡胶和塑料软管弯曲试验可在-60℃~+200℃的温度条件下,测定橡胶和塑料软管及非增强软管的弯曲性能,包括弯曲要求的应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橡胶和塑料软管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橡胶和塑料软管及非增强软管提供专业的高低温弯曲试验服务。

橡胶和塑料软管高低温弯曲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内径不大于12.5 mm的橡胶和塑料软管及非增强软管。
橡胶和塑料软管按用途主要分为:穿线软管、排水软管、通风软管、花洒软管、线束管。
橡胶和塑料软管按材质主要分为:波纹软管、橡胶软管、塑胶软管。

橡胶和塑料软管高低温弯曲试验 试验方法

1、当在低于室温下调节的试样,试验宜在8 s~12 s完成。在高温下调节的试样,试验宜在5s内完成。试验设备应和试样调节相同的温度。
2、测量外径D。使用ISO 4671规定的合适的量具在无应力条件下,测量试样中点的外径3次。
3、将试样以较大的弯曲半径安装到夹持器内,试样的端部顶在端部止动销上。如果软管有自然弯曲,应顺其自然弯曲状态。
4、启动试验机。在A点与B点之间施加力,并测定达到规定弯曲半径2倍时所需的力。
5、将直接读数或从记录图上获得的应力值除以2获得单个试样的弯曲力。
6、测量软管弯曲部分最小外径T。获取6个读数,求平均值。

橡胶和塑料软管高低温弯曲试验 试验标准

GB/T 5565.3-2017 橡胶和塑料软管及非增强软管 柔性及挺性的测量 第3部分:高温和低温弯曲试验
BS ISO 10619-3-2011 橡胶或塑料软管和管件 曲挠性和刚性的测量 高温和低温弯曲试验
NF T47-203-3-2012 橡胶、塑料软管和管材 曲挠性和刚性的测量 第3部分:高温和低温下的弯曲试验
DIN EN ISO 10619-3-2012 橡胶和塑料软管和管材.曲挠性和刚性的测量 第3部分:高温和低温下的弯曲试验
ISO 10619-3-2011 橡胶,塑料软管和管材 曲挠性和刚性的测量 第3部分:高温和低温下的弯曲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