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和塑料软管液体壁透性试验

橡胶和塑料软管液体壁透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橡胶和塑料软管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橡胶和塑料软管提供专业的液体壁透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橡胶和塑料软管液体壁透性试验

橡胶和塑料软管液体壁透性试验 试验背景

橡胶和塑料软管液体壁透性试验可测定液体透过软管及非增强软管管壁的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橡胶和塑料软管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橡胶和塑料软管提供专业的液体壁透性试验服务。

橡胶和塑料软管液体壁透性试验 试验范围

橡胶和塑料软管按用途主要分为:穿线软管、排水软管、通风软管、花洒软管、线束管。
橡胶和塑料软管按材质主要分为:波纹软管、橡胶软管、塑胶软管。

橡胶和塑料软管液体壁透性试验 试验方法

方法A:适用于所有规格和结构的软管,是一项模拟工作条件下的实际对比试验。
1)本方法是在安装在一个试验设备内的组合件上进行的,该试验设备配有可充注且测量挥发性液体充填体积的装置。
2)该系统承压并每隔24 h测量一次体积变化,直到体积变化随时间恒定,即达到平衡状态。
3)试验结果为此稳定状态的蒸发速率,以软管或非增强软管的单位内表面积每小时液体损失的体积表示。
方法B:适用于内径不大于16 mm的软管和非增强软管。
1)本方法使用无压容器,将一段软管或非增强软管的一端与其连接,并将软管或非增强软管的另一端塞住。
2)将该容器部分充注试验液体并密封。在试验开始时称量该组合件,在此后的8d内每隔24 h称量一次。
3)试验结果以软管或非增强软管任一24 h期间的单位内表面积最大液体损失质量表示。

橡胶和塑料软管液体壁透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8423-2013 橡胶和塑料软管及非增强软管 液体壁透性测定
ISO 8308:2006橡胶和塑料软管及非增强软管 液体壁透性测定
EN ISO 8308-2015 橡胶和塑料软管和管件 通过软管和管壁传输的液体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