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和塑料软管可燃性试验

橡胶和塑料软管可燃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橡胶和塑料软管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橡胶和塑料软管提供专业的可燃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橡胶和塑料软管可燃性试验

橡胶和塑料软管可燃性试验 试验背景

物质的可燃性,即燃烧危险性取决于其闪点、自燃点、爆炸(燃烧)极限及燃烧热四个因素。为了将火灾或爆炸的风险降至最低,评估材料的可燃性以了解关键特性(例如下限可燃性、上限可燃性、极限氧气浓度和爆燃指数)非常重要。橡胶和塑料软管可燃性试验可测定其可燃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橡胶和塑料软管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橡胶和塑料软管提供专业的可燃性试验服务。

橡胶和塑料软管可燃性试验 试验范围

橡胶和塑料软管按用途主要分为:穿线软管、排水软管、通风软管、花洒软管、线束管。
橡胶和塑料软管按材质主要分为:波纹软管、橡胶软管、塑胶软管。
公称内径在50 mm以下(含50 mm)的软管。

橡胶和塑料软管可燃性试验 试验方法

1、在柔和的光线中,灯呈直立放置,按规定调节灯,试验期间灯的底座应与水平面成45°角。
2、灯的顶端与试样的距离为50 mm±2 mm,火焰应与试样纵轴呈90°角烧到试样的中心点上。
3、使火焰烧到试样60 s±1 s,然后撤掉灯。
4、记录6个试样中每个试样在撤掉灯之后火焰和余辉的持续时间,并计算出平均持续时间。

橡胶和塑料软管可燃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5907-2008 橡胶和塑料软管 可燃性试验方法
ISO 8030:1995橡胶和塑料软管 可燃性试验方法
GB/T 2941橡胶物理试验方法试样制备和调节通用程序
GB/T 3685-1996输送带酒精喷灯燃烧性能规范和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