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和塑料软管氙弧灯试验

橡胶和塑料软管氙弧灯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橡胶和塑料软管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橡胶和塑料软管提供专业的氙弧灯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橡胶和塑料软管氙弧灯试验

橡胶和塑料软管氙弧灯试验 试验背景

橡胶和塑料软管氙弧灯试验可应用于汽车、石油化工、煤炭开采、海洋工程、工程机械等各种领域的橡胶与塑料软管的日光老化性能评估,是一项基础的、十分重要的试验。
橡胶和塑料软管氙弧灯试验将橡胶和塑料软管暴露于实验室光源下,以评价其在这种暴露条件下产生的颜色和外观变化。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橡胶和塑料软管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橡胶和塑料软管提供专业的氙弧灯试验服务。

橡胶和塑料软管氙弧灯试验 试验范围

按用途主要分为:穿线软管、排水软管、通风软管、花洒软管、线束管。
按材质主要分为:波纹软管、橡胶软管、塑胶软管。

橡胶和塑料软管氙弧灯试验 试验方法

1、将橡胶或塑料软管在无应力和规定的环境中暴露于来自氙弧灯的辐射以预先规定的周期;然后检查,以目视评价颜色和外观的任何变化。
2、根据生产厂商和用户之间的协议,也可以使用其他暴露条件和评价其他参数。

橡胶和塑料软管氙弧灯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8424-2001 橡胶和塑料软管 氙弧灯曝晒 颜色和外观变化的测定
ISO 11758:1995氙弧灯曝晒 颜色和外观变化的测定
ISO 4665:1998硫化和热塑性橡胶 耐候性
GB 250-1995评定变色用灰色样卡
GB/T 8426-1998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耐光色牢度 日光
GB/T 12831-1991硫化橡胶人工气候(氩灯)老化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