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小型无人机砂尘试验

轻小型无人机砂尘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民用轻小型无人机系统的环境试验能力,为轻小型无人机提供专业的砂尘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轻小型无人机砂尘试验

轻小型无人机砂尘试验 试验背景

民用轻小型无人机指起飞重量在0.25kg~150kg之间的无人机系统(含飞行器和地面站)。 轻小型无人机砂尘试验可测定民用轻小型无人机系统对以适中速度运动的风或气流所携带的砂尘环境的耐受能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民用轻小型无人机系统的环境试验能力,为轻小型无人机提供专业的砂尘试验服务。

轻小型无人机砂尘试验 试验范围

1、作业过程中会经受吹尘影响的无人机系统,例如在未铺砌地面起降的无人机系统,确定为D类设备。该类设备应考虑吹尘试验。
2、作业过程中会经受吹砂和吹尘影响的无人机系统,例如,在沙漠地区作业、起降的无人机系统,尤其是没有专门防砂尘措施的无人机系统,确定为S类设备。该类设备应考虑吹尘和吹砂试验。

轻小型无人机砂尘试验 试验方法

1、吹尘试验
试验用尘应用红高岭土或石英粉,SiO2含量应为97%~99%;吹入试验箱内的尘浓度应达到并保持在3.5 g / m3 ~8.8 g/ m3;吹尘风速应保持在2.4 m/s~8.9 m/s;对受试设备的3个正交轴的全部6个方向进行试验。
2、吹砂试验
试验用砂应用SiO2(质量分数至少为95%)。试验用砂带有棱角结构,其圆磨度和球度的平均克伦宾数范围为0.5~0.7,莫氏硬度因数为7,推荐的砂粒颗粒尺寸范围为150 μm~850 μm。

轻小型无人机砂尘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8924.10-2020 民用轻小型无人机系统环境试验方法 第10部分:砂尘试验
GB/T4208-2017外壳防护等级(IP代码)
GB/T 38152-2019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术语
GB/T 38924.1-2020民用轻小型无人机系统环境试验方法 第1部分:总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