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碳复合材料剪切试验

碳/碳复合材料剪切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碳/碳复合材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碳/碳复合材料提供专业的剪切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碳/碳复合材料剪切试验

碳/碳复合材料剪切试验 试验背景

在核能领域,碳材料是核反应堆重要的慢化材料;在光伏产业,石墨和碳/碳复合材料可用于隔热保温件、高温紧固件、发热元件、结构支撑件等消耗性材料;在节能环保领域,碳材料可作为各种真空高温工业炉的发热元件、保温隔热部件,能提高其节能效果;也可作为清洁能源燃料电池的电极板;在交通运输领域,用作高档汽车或重载汽车高性能摩擦材料。
碳/碳复合材料剪切试验可采用冲剪法测定碳/碳复合材料的剪切强度。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碳/碳复合材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碳/碳复合材料提供专业的剪切试验服务。

碳/碳复合材料剪切试验 试验范围

根据纤维的类型或编制方式,碳/碳复合材料可分为短纤维增强的碳/碳复合材料、单向连续纤维增强的碳/碳复合材料、层合织物(碳布重叠或原丝制毡)增强的碳/碳复合材料及三维立体编织物增强的碳/碳复合材料等多种。

碳/碳复合材料剪切试验 试验方法

以恒定的速率通过圆形夹具将单轴压缩载荷作用于一个环形试样上,载荷方向垂直于试样平面,在试样厚度方向形成剪切应力,直至试样破坏,从而测定试样的剪切强度。

碳/碳复合材料剪切试验 试验标准

GB/T 40388-2021 碳/碳复合材料剪切强度试验方法
GB/T 1446纤维增强塑料性能试验方法总则
GB/T33501-2017碳/碳复合材料拉伸性能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