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纤维复丝拉伸试验

碳纤维复丝拉伸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碳纤维复丝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碳纤维复丝提供专业的拉伸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碳纤维复丝拉伸试验

碳纤维复丝拉伸试验 试验背景

碳纤维复丝的用途是作为增强材料与树脂、金属、陶瓷及炭等复合,制造先进复合材料。碳纤维增强环氧树脂复合材料,其比强度及比模量在现有工程材料中是最高的。碳纤维耐高温居所有化纤之首,是制造航天航空等高技术器材的优良材料。
碳纤维复丝拉伸试验可测定1K~24 K碳纤维复丝浸胶固化后的拉伸强度、拉伸弹性模量、断裂伸长率。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碳纤维复丝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碳纤维复丝提供专业的拉伸试验服务。

碳纤维复丝拉伸试验 试验范围

碳纤维按原丝种类可分为聚丙烯腈基、沥青基、粘胶基及酚醛基等, 按力学性能则可分为通用型(GP)与高性能型(HP)两类。

碳纤维复丝拉伸试验 试验方法

启动试验机和数据采集设备,当试样应变达到规定应变取值范围上限时,卸载引伸计,卸载时不应对试样造成损伤,测试试样直至破坏。 记录破坏载荷(或最大载荷),以及试样的破坏形式。若试样破坏出现以下情况应判定无效;
a)试样部分断裂; b试样在加强片处拔出;
c)试样破坏在夹具内或试样断裂处离夹紧处的距离小于10 mm。

碳纤维复丝拉伸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362-2017 碳纤维复丝拉伸性能试验方法
GB/T 1446纤维增强塑料性能试验方法总则
GB/T 30019碳纤维 密度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