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增强塑料力学性能试验

纤维增强塑料力学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纤维增强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纤维缠绕增强塑料提供专业的力学性能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纤维增强塑料力学性能试验

纤维增强塑料力学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纤维增强塑料力学性能试验可制作纤维缠绕增强塑料环形试样,并测定纤维缠绕增强塑料环形试样的层间剪切强度、拉伸强度、拉伸弹性模量及其纤维的拉伸强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纤维增强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纤维缠绕增强塑料提供专业的力学性能试验服务。

纤维增强塑料力学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常用的纤维增强塑料有聚丙烯(PP)、聚乙烯(PE)以及聚酯(PET)等高分子聚合物和高纯度天然木材,还有部分人造纤维(纤维素纤维)、玻璃质增强树脂以及金属纤维等。
根据其成型方法的不同可以分为三类: 热塑性树脂、热固性树脂、聚碳酸酯。

纤维增强塑料力学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1、试样制备:试样用单环缠绕法或圆筒切环法制作。此两种方法可采用湿法缠绕,也可采用预浸法缠绕。在做性能比较时,应采用同种方法制作。 2、剪切试验:均匀、连续地对试样施加载荷,记录破坏载荷。若试样发生弯曲、挤压等非层间剪切破坏时,则该试样作废。必须保证同批有效试样不少于9个。
3、拉伸试验:将试样装在拉力盘上。试样划线处对准拉力盘的缝隙处,试样与盘的接触表面要加以润滑。均匀、连续地对试样施加载荷,直到破坏,记录破坏载荷。

纤维增强塑料力学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458-2008 纤维缠绕增强塑料环形试样力学性能试验方法
ASTM D2291-98玻璃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环形试样制作方法
ASTMD2290-00用劈裂圆盘法测定塑料或增强塑料管的环形试样表观拉伸强度试验方
ASTM D2344/D2344M-00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及层压板的短梁剪切强度试验方法
GB/T 1446 纤维增强塑料性能试验方法总则
GB/T 2577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树脂含量试验方法
GB/T 3855碳纤维增强塑料树脂含量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