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增强塑料弯曲试验

纤维增强塑料弯曲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纤维增强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纤维增强塑料提供专业的弯曲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纤维增强塑料弯曲试验

纤维增强塑料弯曲试验 试验背景

纤维增强塑料弯曲试验可测定纤维增强塑料的弯曲强度、弯曲弹性模量、规定挠度下的弯曲应力以及弯曲载荷-挠度曲线。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纤维增强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纤维增强塑料提供专业的弯曲试验服务。

纤维增强塑料弯曲试验 试验范围

常用的纤维增强塑料有聚丙烯(PP)、聚乙烯(PE)以及聚酯(PET)等高分子聚合物和高纯度天然木材,还有部分人造纤维(纤维素纤维)、玻璃质增强树脂以及金属纤维等。
根据其成型方法的不同可以分为三类: 热塑性树脂、热固性树脂、聚碳酸酯。

纤维增强塑料弯曲试验 试验方法

1、采用无约束支撑,通过三点弯曲,以恒定的加载速率使试样破坏或达到预定的挠度值。
2、在整个过程中,测量施加在试样上的载荷和试样的挠度,确定弯曲强度、弯曲弹性模量以及弯曲应力与应变的关系。

纤维增强塑料弯曲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449-2005 纤维增强塑料弯曲性能试验方法
ISO 14125:1998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 弯曲性能的测定
GB/T 1446-2005 纤维增强塑料试验方法总则
EN ISO 14125-2011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 弯曲性能的测定
DIN EN ISO 14125-2011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 弯曲性能的测定
BS EN ISO 14125-2011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 弯曲性能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