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增强塑料挤压试验

纤维增强塑料挤压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纤维增强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纤维增强塑料提供专业的挤压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纤维增强塑料挤压试验

纤维增强塑料挤压试验 试验背景

纤维增强塑料挤压试验可测定碳纤维、玻璃纤维、芳纶纤维等增强塑料层合板在常温静载下的螺栓连接挤压强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纤维增强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纤维增强塑料提供专业的挤压试验服务。

纤维增强塑料挤压试验 试验范围

常用的纤维增强塑料有聚丙烯(PP)、聚乙烯(PE)以及聚酯(PET)等高分子聚合物和高纯度天然木材,还有部分人造纤维(纤维素纤维)、玻璃质增强树脂以及金属纤维等。
根据其成型方法的不同可以分为三类: 热塑性树脂、热固性树脂、聚碳酸酯。

纤维增强塑料挤压试验 试验方法

1、拉伸型试样夹持时,应使试样的纵向中心轴线与夹头的夹持中心线重合。压缩型加载装置要求试样对中,使试样的中心轴与上、下压板中心对准。用扭力扳手施加拧紧力矩1.96 N · m,或根据设计部门的要求自行确定拧紧力矩的量值。
2、位移传感器测试点应对准试样端面中心。
3、预加初载(约为破坏载荷的5%)。
4、检查并调整试样及位移测量系统,使整个系统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5、按规定速度加载,绘出载荷-孔变形曲线,并注明试样破坏形式。

纤维增强塑料挤压试验 试验标准

GB/T 7559-2005 纤维增强塑料层合板 螺栓连接挤压强度试验方法
GB/T 1446-2005纤维增强塑料性能试验方法总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