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增强塑料吸水性试验

纤维增强塑料吸水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纤维增强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纤维增强塑料提供专业的吸水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纤维增强塑料吸水性试验

纤维增强塑料吸水性试验 试验背景

纤维增强塑料吸水性试验可测定纤维增强塑料的吸水性,浸水温度分别是23℃和沸水温度。在沸水温度下会发生软化以至失去原来形态的纤维增强塑料,只能在23℃下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纤维增强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纤维增强塑料提供专业的吸水性试验服务。

纤维增强塑料吸水性试验 试验范围

常用的纤维增强塑料有聚丙烯(PP)、聚乙烯(PE)以及聚酯(PET)等高分子聚合物和高纯度天然木材,还有部分人造纤维(纤维素纤维)、玻璃质增强树脂以及金属纤维等。
根据其成型方法的不同可以分为三类: 热塑性树脂、热固性树脂、聚碳酸酯。

纤维增强塑料吸水性试验 试验方法

固体材料与液体相接触时,液体分子会向固体材料内部扩散,并以物理的或化学的方式存在于固体中,宏观表现为固体材料质量增加,质量增加的大小和速度是材料固有的性质,即材料的吸水性。 吸水性可用下列方式表示:
a)绝对吸水量;
b)单位表面积吸水量;
c)相对于试样质量的吸水百分率。

纤维增强塑料吸水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462-2005 纤维增强塑料吸水性试验方法
ASTM D570-98塑料吸水性标准试验方法
GB/T 1446纤维增强塑料性能试验方法总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