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剪切试验

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剪切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纤维增强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提供专业的剪切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剪切试验

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剪切试验 试验背景

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剪切试验可用剪切框测定纤维方向为0°和0°/9o°的连续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的面内剪切应力/剪切应变响应、剪切强度和剪切模量。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纤维增强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提供专业的剪切试验服务。

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剪切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单向纤维,无纺布和/或织物(例如单向织物)增强热固性和热塑性复合材料层合板,纤维方向相对于试样轴向为0°和0°/90°,且铺层相对于试样中面对称和均衡。

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剪切试验 试验方法

1、将带有四个凹角的正方形试样固定在剪切框中,使增强纤维方向相对于试验机加载轴方向为0°或0°/90°,对试样进行纯剪切加载。 通过测定施加于剪切框的拉伸载荷、试样的剪切应变,得到面内剪切强度和面内剪切模量。
2、本方法使试样处于纯剪切状态,在试验过程中不受叠加剪切应力和其他应力的干扰,从而保证材料特性的测定具有再现性。
3、试样四周边沿由一个可重复施加均衡压力的剪切框夹持,该装置配备了能保持恒定夹紧力的从动机构。试样无自由边,不产生可能影响试验结果的载荷重分布效应。
因为最大剪切应力出现在试样的中心部位,试样在被夹持区域不会发生材料破坏的无效试验结果。

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剪切试验 试验标准

GB/T 41498-2022 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 用剪切框测定面内剪切应力/剪切应变响应和剪切模量的试验方法
ISO 20337:2018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 用剪切框测定面内剪切应力/剪切应变响应和剪切模量的试验方法
ISO 291塑料 试样状态调节和试验的标准环境 ISO 1268(所有部分) 纤维增强塑料 试验板制备方法
ISO 2602试验结果的统计处理和解释 平均值的估计 置信区间
ISO 2818塑料机械加工制备试样
ISO 7500-1金属材料 静力单轴试验机的检验与校准 第1部分:拉力和(或)压力试验机测力系统的检验与校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