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增强塑料双梁法层间剪切试验

纤维增强塑料双梁法层间剪切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纤维增强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提供专业的双梁法层间剪切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纤维增强塑料双梁法层间剪切试验

纤维增强塑料双梁法层间剪切试验 试验背景

纤维增强塑料层间剪切试验可用双梁法(DBS)测定纤维增强塑料的层间剪切强度和模量,适用于能发生可接受层间失效的玻璃纤维或碳纤维增强热固性塑料。层间剪切强度指根据临界载荷计算出的剪切强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纤维增强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提供专业的双梁法层间剪切试验服务。

纤维增强塑料双梁法层间剪切试验 试验范围

常用的纤维增强塑料有聚丙烯(PP)、聚乙烯(PE)以及聚酯(PET)等高分子聚合物和高纯度天然木材,还有部分人造纤维(纤维素纤维)、玻璃质增强树脂以及金属纤维等。
根据其成型方法的不同可以分为三类: 热塑性树脂、热固性树脂、聚碳酸酯。

纤维增强塑料双梁法层间剪切试验 试验方法

以矩形截面的试样作为梁,采用5点弯曲方式加载,施加的载荷产生纯层间剪切应力区域。
当发生分层失效时,试样所承受的临界载荷用于测定层间剪切强度,试样在载荷作用下所产生的挠度用于测定层间剪切模量。

纤维增强塑料双梁法层间剪切试验 试验标准

GB/T 41501-2022 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 双梁法测定层间剪切强度和模量
IS0 291塑料 试样状态调节和试验的标准环境
ISO 472塑料 术语
ISO 1268(所有部分)纤维增强塑料 试验板制备方法
ISO 2602试验结果的统计处理和解释 平均值的估计 置信区间
IS0 5893橡胶和塑料试验设备 拉伸、弯曲和压缩型(恒速驱动)规范
ISO 16012 塑料 试样线性尺寸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