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复合材料高温拉伸试验

纤维复合材料高温拉伸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纤维复合材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纤维复合材料提供专业的高温拉伸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纤维复合材料高温拉伸试验

纤维复合材料高温拉伸试验 试验背景

纤维复合材料高温拉伸试验适用于1500 ℃~2200 ℃不同氧分压环境下纤维编织复合材料的拉伸强度测试。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纤维复合材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纤维复合材料提供专业的高温拉伸试验服务。

纤维复合材料高温拉伸试验 试验范围

1、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在复合材料纤维中远较其他纤维用途广泛,还可作为强化塑料的补强材料应用。
2、碳纤维复合材料:可加工成各种毡、席、带、纸、织物等,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行业这类材料选材密度、刚度、重量、疲劳特性等有严格要求的领域。
3、芳纶纤维复合材料:应用于电子设备、防弹制品、特种防护服装等领域,包括防弹衣、防弹头盔、微波炉手套、军警作训服等复合材料制品。

纤维复合材料高温拉伸试验 试验方法

1、在设定的氧分压环境下,采用电磁感应加热技术对试样进行局部快速加热(不能直接采用电磁感应加热的试样,需在试样外加石墨套管辅助加热)。
2、用红外测温仪监测试样均温段的表面温度,达到设定温度并保温一段时间后,以恒定的加载速率对试样施加拉伸载荷,直至试样破坏,记录载荷-位移曲线。
3、根据获得的最大载荷值和试样尺寸计算拉伸强度。

纤维复合材料高温拉伸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6264-2018 超高温氧化环境下纤维复合材料拉伸强度试验方法
GB/T 1446-2005纤维增强塑料性能试验方法总则
GB/T16491电子式万能试验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