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纤维增强塑料老化试验

玻璃纤维增强塑料老化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纤维复合材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提供专业的老化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玻璃纤维增强塑料老化试验

玻璃纤维增强塑料老化试验 试验背景

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又称玻璃钢,为玻璃纤维与一种或数种热固性或热塑性树脂复合而成的材料,广泛应用于城市雕塑、工艺美术造型,快餐桌椅、摩托车部件、玻璃钢花盆、安全帽、高级游乐设备、家用电器外壳等。
玻璃纤维增强塑料老化试验可测定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在无外加应力状态下大气暴露、在恒定或交变湿热条件下以及在水介质条件下对其外观、物理或力学性能的影响。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纤维复合材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提供专业的老化试验服务。

玻璃纤维增强塑料老化试验 试验范围

根据采用的纤维不同分为玻璃纤维增强复合塑料(GFRP),碳纤维增强复合塑料(CFRP),硼纤维增强复合塑料等。

玻璃纤维增强塑料老化试验 试验方法

1、湿热试验:试样在恒定或交变湿热条件下,经规定的湿热试验周期后,测定其外观、物理或力学性能的变化,分为恒定湿热试验、交变湿热试验。
2、耐水性试验:浸泡件在水介质条件下,经规定的试验浸泡周期后,测定其外观、物理或力学性能的变化。
3、耐水性加速试验:试样在规定温度的水介质条件下,经规定的试验浸泡周期后,测定其外观、物理或力学性能的变化。

玻璃纤维增强塑料老化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573-2008 玻璃纤维增强塑料老化性能试验方法
GB/T 1446纤维增强塑料性能试验方法总则
GB/T 1449纤维增强塑料弯曲性能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