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层结构滚筒剥离强度试验

夹层结构滚筒剥离强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夹层结构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夹层结构提供专业的滚筒剥离强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夹层结构滚筒剥离强度试验

夹层结构滚筒剥离强度试验 试验背景

结构夹层是一种复合构造的板、壳结构,它的两个表面由很薄的板材做成,中间夹以较轻的夹芯层。前者称为表板,要求强度高;后者称为夹层,要求重量轻。一般结构夹层用于机翼、尾翼、机身、箭体、箭头、减速板、发动机短舱、隔音装置、防火隔板等。
滚筒剥离强度指面板与芯子分离时单位宽度上的抗剥离力矩。夹层结构料滚筒剥离强度试验可测定柔性面板夹层结构的剥离强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夹层结构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夹层结构提供专业的滚筒剥离强度试验服务。

夹层结构滚筒剥离强度试验 试验范围

夹层结构表板的材料有铝合金、不锈钢、钛合金和各种复合材料。
夹层材料有轻质木材、泡沫塑料等,也可用金属材料或复合材料制成波纹板夹层或蜂窝型夹层(见蜂窝结构)。

夹层结构滚筒剥离强度试验 试验方法

用带凸缘的筒体从夹层结构中剥离面板的方法来测定面板与芯子连接的抗剥离强度。
被剥离面板一端连接筒体,一端连接上夹具,凸缘通过加载钢带连接下夹具,沿试样轴向匀速施加静态拉伸载荷,凸缘与滚筒简体间产生力矩差,从而把面板从夹层结构中剥离开。

夹层结构滚筒剥离强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457-2022 夹层结构滚筒剥离强度试验方法
GB/T1446纤维增强塑料性能试验方法总则
GB/T 3961纤维增强塑料术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