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结金属多孔材料拉伸强度试验

烧结金属多孔材料拉伸强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烧结金属多孔材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烧结金属多孔材料提供专业的拉伸强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烧结金属多孔材料拉伸强度试验

烧结金属多孔材料拉伸强度试验 试验背景

烧结金属多孔材料是当前发展较快的一种功能材料,具有渗透性好、孔径可调、耐腐蚀、耐高温、强度高等优点,可以制成过滤器、分离膜、消音器、催化剂载体、电池电极、阻燃防爆等材料,在原子能、石化、冶金、机械、医药、环保等行业已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烧结金属多孔材料拉伸强度试验可测定烧结金属多孔材料的压缩性能。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烧结金属多孔材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烧结金属多孔材料提供专业的拉伸强度试验服务。

烧结金属多孔材料拉伸强度试验 试验范围

1、适用于粉末冶金方法生产的烧结金属多孔材料,包括烧结金属纤维多孔材料,烧结金属粉末多孔材料及金属泡沫材料; 不适用于致密金属材料。
2、如果需要测试压缩弹性模量和压缩屈服强度,必要时需要在弹性阶段设定卸载参数。为了实现在弹性阶段的卸载,可根据试样特点调整卸载参数。若卸载曲线不符合要求,允许采用新试样进行重复试验。

烧结金属多孔材料拉伸强度试验 试验方法

试样受轴向递增的单向压缩力,且力和变形可连续地或按有限增量进行检测,进而测定出规定的一项或几项压缩力学性能。

烧结金属多孔材料拉伸强度试验 试验标准

YS/T 1132-2016 烧结金属多孔材料 压缩性能的测定
GB/T 16825.1静力单轴试验机的检验 第1部分:拉力和(或)压力试验机 测力系统的检验与校准
GB/T 22066静力单轴试验机用计算机数据采集系统的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