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防水卷材不透水性试验

建筑防水卷材不透水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防水卷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建筑沥青和高分子防水卷材提供专业的不透水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建筑防水卷材不透水性试验

建筑防水卷材不透水性试验 试验背景

防水卷材是一种可卷曲的片状防水材料,是建筑工程防水材料中的重要品种之一。根据其主要防水组成材料可分为沥青防水材料、高聚物改性防水卷材和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三大类。
建筑防水卷材不透水性试验可测定沥青和高分子防水卷材的不透水性性能,即产品耐积水或有限表面承受水压。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防水卷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建筑沥青和高分子防水卷材提供专业的不透水性试验服务。

建筑防水卷材不透水性试验 试验范围

1、根据主要组成材料不同,分为沥青防水卷材、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和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
2、根据胎体的不同分为无胎体卷材、纸胎卷材、玻璃纤维胎卷材、玻璃布胎卷材和聚乙烯胎卷材。

建筑防水卷材不透水性试验 试验方法

对于沥青、塑料、橡胶有关范畴的卷材,在标准中给出两种试验方法的试验步骤。
方法A: 试验适用于卷材低压力的使用场合,如:屋面、基层,隔汽层。试件满足直到60 kPa 压力24 h。
方法B: 试验适用于卷材高压力的使用场合,如:特殊屋面、隧道、水池。试件采用有四个规定形状尺寸狭缝的圆盘保持规定水压24 h,或采用7孔圆盘保持规定水压 30 min,观测试件是否保持不渗水。

建筑防水卷材不透水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28.10-2007 建筑防水卷材试验方法 第10部分:沥青和高分子防水卷材 不透水性
GB/T 328.1建筑防水卷材试验方法 第1部分:沥青和高分子防水卷材 抽样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