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防水卷材接缝剥离试验

沥青防水卷材接缝剥离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防水卷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沥青防水卷材提供专业的接缝剥离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沥青防水卷材接缝剥离试验

沥青防水卷材接缝剥离试验 试验背景

沥青防水卷材是传统的、应用最广泛的防水卷材,俗称沥青油毡,主要应用于屋面防水工程。沥青油毡主要有石油沥青油毡、石油沥青油纸、沥青玻璃布油毡、沥青玻纤油毡、沥青再生胶油毡、煤焦油沥青油毡和特种沥青油毡等。 沥青基卷材搭接宽度间的剥离特性随材料、搭接方法(火焰或热焊接、热粘结或沥青、冷粘剂等),搭接的尺寸、操作工艺的不同而变化。
沥青防水卷材接缝剥离试验可测定沥青防水卷材的接缝剥离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防水卷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沥青防水卷材提供专业的接缝剥离试验服务。

沥青防水卷材接缝剥离试验 试验范围

按制造方法不同,分为浸渍卷材(有胎的)及辊压卷材(无胎的)两种类型。 前者是用原纸或玻璃布、织品等胎料浸渍并涂盖沥青,再在其表面撒上撒布材料(滑石粉、细砂、云母粉等)制成;后者是将石棉、橡胶粉等掺入沥青中,经辊压而成。

沥青防水卷材接缝剥离试验 试验方法

试件的接缝处以恒定速度拉伸至试件分离,连续记录整个试验中的拉力。

沥青防水卷材接缝剥离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28.20-2007 建筑防水卷材试验方法 第20部分:沥青防水卷材 接缝剥离性能
EN 12316-1:1999柔性防水卷材 接缝剥离性能测定 第1部分:屋面防水沥青卷材
GB/T 328.1建筑防水卷材试验方法 第1部分:沥青和高分子防水卷材 抽样规则
JJG 139-1999拉力、压力和万能试验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