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防水卷材接缝剪切试验

沥青防水卷材接缝剪切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防水卷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沥青防水卷材提供专业的接缝剪切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沥青防水卷材接缝剪切试验

沥青防水卷材接缝剪切试验 试验背景

沥青防水卷材是指以沥青材料、胎料和表面撒布防黏材料等制成的成卷材料,又称油毡。沥青卷材搭接宽度间的剪切性能随搭接方法(火焰或热焊接、热粘结如沥青、冷粘剂等)搭接的尺寸、操作工艺的不同而变化。 沥青防水卷材接缝剪切试验可测定相同的沥青屋面防水卷材间的接缝的剪切性能,检验单层屋面沥青防水卷材接缝机械扣紧或压紧的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防水卷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沥青防水卷材提供专业的接缝剪切试验服务。

沥青防水卷材接缝剪切试验 试验范围

按制造方法不同,分为浸渍卷材(有胎的)及辊压卷材(无胎的)两种类型。 前者是用原纸或玻璃布、织品等胎料浸渍并涂盖沥青,再在其表面撒上撒布材料(滑石粉、细砂、云母粉等)制成;后者是将石棉、橡胶粉等掺入沥青中,经辊压而成。

沥青防水卷材接缝剪切试验 试验方法

试件的接缝处以恒定速度拉伸至试件破坏或分离,整个试验中拉力连续记录。
试件稳固的放入拉伸试验机的夹具中,使试件的纵向轴线与拉伸试验机及夹具的轴线重合。夹具间整个距离为(200±5) mm,不承受预荷载。

沥青防水卷材接缝剪切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28.22-2007 建筑防水卷材试验方法 第22部分:沥青防水卷材 接缝剪切性能
EN 12317-1:1999 柔性防水卷材 缝剪切性能测定 1部分:屋面防水沥青卷材
GB/T 328.1建筑防水卷材试验方法 第1部分:沥青和高分子防水卷材 抽样规则
JJG 139-1999拉力、压力和万能试验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