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涂料涂层耐沾污性试验

建筑涂料涂层耐沾污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涂料涂层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建筑涂料涂层提供专业的耐沾污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工业材料 建筑涂料涂层耐沾污性试验

建筑涂料涂层耐沾污性试验 试验背景

建筑涂料涂层的耐沾污性是影响涂料质量和价格的重要因素。建筑涂料涂层耐沾污性试验可测定建筑内、外墙涂料涂层的耐沾污性性能。涂料的耐沾污性是反映涂膜耐沾污能力的一个测试项目。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涂料涂层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建筑涂料涂层提供专业的耐沾污性试验服务。

建筑涂料涂层耐沾污性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建筑物和构筑物等内、外墙表面及屋顶表面等装饰和防护涂层。

建筑涂料涂层耐沾污性试验 试验方法

外墙涂料涂层耐沾污性试验采用试验用灰标准样品作污染源,将其制成悬浮液,用涂刷法或浸渍法将其附着在涂层试板上,通过测定试验前后反射系数的变化或根据基本灰卡的色差等级评定涂层试板的耐沾污性。
外墙涂料涂层耐沾污性试验方法分为涂刷法和浸渍法。
涂刷法适用平涂层,浸渍法适用于凹凸状或表面粗糙的涂层。 内墙涂料涂层耐沾污性试验采用常用的生活污渍作污染源,用浸敷法或刮涂法将其附着在涂层试板上进行试验。
通过对不同生活污溃的耐沾污性进行加权来评价涂层试板的耐沾污综合能力。

建筑涂料涂层耐沾污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9780-2013 建筑涂料涂层耐沾污性试验方法
GB/T 3186色漆、清漆和色漆与清漆用原材料取样
GB/T 6682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
GB/T 9266建筑涂料 涂层耐洗剧性的测定
GB/T 9271-2008色漆和清漆标准试板
GB/T 9761-2008色漆和清漆色漆的目视比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