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层织物抗粘连性试验

涂层织物抗粘连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涂层织物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涂层织物提供专业的抗粘连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涂层织物抗粘连性试验

涂层织物抗粘连性试验 试验背景

涂层面料是一种经特殊工艺处理的面料,在面料表面形成一层均匀的覆盖胶料,从而达到防水,防风等功能,广泛应用于运动服、羽绒服防雨派克、外套、帐篷、鞋袜、窗帘、箱包以及高级防水透湿功能的滑雪衫、登山服、风衣等。
粘连性指涂层织物的涂层表面之间或涂层表面与基布表面之间,以及与其他材料表面之间产生的粘附。涂层织物抗粘连性试验可测定其抗粘连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涂层织物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涂层织物提供专业的抗粘连性试验服务。

涂层织物抗粘连性试验 试验范围

PA涂层、PU涂层、防绒涂层、PA白胶涂层、PU白胶涂层、PA银胶涂层、PU银胶涂层、珠光涂层、阻燃涂层等。

涂层织物抗粘连性试验 试验方法

相叠合的涂层织物试样,经受一定时间的加温、加压,然后观察叠层分开时,叠层之间的粘连程度,以评定涂层织物的抗粘连性能。 按下列描述评定每个试样的抗粘连性能:
1)无粘连:分开试样时,涂层表面没有任何粘连的迹象。
2)轻度粘连:分开试样时,涂层表面会发生一定程度的粘连,但涂层无损坏。
3)粘连:涂层表面难以分开;分离过程中涂层或部分涂层被损坏。
以6块试样的5个接触面中粘连最严重的评定情况,作为试验结果。

涂层织物抗粘连性试验 试验标准

FZ/T 01063-2008 涂层织物 抗粘连性的测定
ISO 5978:1990橡胶或塑料涂层织物 抗粘连性的测定
GB/T 6529纺织品 调湿和试验用标准大气
NBN-EN 25978-1993 覆有橡胶或塑料的纺织托架 阻力的测定
EN 25978-1993 橡胶或塑料涂层织物 耐粘结性的测定